South Bank是很美的一個公園
在中文旅遊手冊裡面她是翻譯成南岸公園
我覺得她規劃的很好,一個人工沙灘存在於都市裡面
讓人不需要跑到海邊,就可以享受在海邊散步游泳的樂趣
我記得之前郝市長有來考察過
然後想要在信義區也來造一個人工沙灘
這個創意很好,只是排山倒海的質疑一個接著一個
萬一颱風怎麼辦,清潔怎麼維持,等等等等
我只能說,誰叫布里斯本的氣候就是這麼好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概平均有超過三百天是晴天
沒颱風沒地震的,難怪成了很多台灣人移民首選
換個角度,如果這人工沙灘是建在墨爾本或者是雪梨
可能就未必收到同樣的效果


在South Bank隔著河岸看著對面的那些大樓
融合忙碌的節奏與悠閒的步調
這真的是個很奇妙的組合
像我一直就覺得,布里斯本的機場也有很有趣的設計
一般以台灣的桃園機場為例
當送機的人送到入關關卡時,通常對方進去後就再也看不到了
但是布里斯本機場的設計是登機門在樓下,check in 在樓上
當飛機的人必須要坐電扶梯到樓下的海關檢查處
可是送機的人除了可以在電扶梯前跟對方說再見外
還可以走到邊邊的欄杆往樓下看,樓下就是整個登機大廳
也就是說,你可以目送著對方往登機門的方向走
不是只有停留在入關關卡處而已
我一直覺得這個設計很人性化,很貼心,也非常有創意



(以下是機場的照片)



(這是二樓餐飲區,最前面右邊不少站著的人,就是在看樓下的登機大廳)



(這張就可以看得出樓上與樓下登機大廳的設計,送機的可以在這往樓下看)



(這是往下看到登機大廳與登機門的樣子,可以目送搭飛機的人唷)



(所以,送機的人其實是可以看得到飛機的)







從去年開始,South Bank就開始興建起摩天輪
這其實不是第一次有摩天輪在South Bank旁邊出現
每次浴佛節的時候,總是會有臨時搭蓋起來的摩天輪
好像是去年接近年底的時候,這個嶄新的摩天輪誕生
摩天輪不高,轉的速度還蠻快的
那天跟親愛的臨時起意跑去搭,因為是想要排解等電影上映的時間
上去十分鐘,大概轉四圈,就要十五塊澳幣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算貴還是便宜
反正,當作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也算划得來
畢竟能做摩天輪的機會也不是天天有



每次從high way上經過,遠遠的就會看到白色的摩天輪在轉動
我在想,如果搭配著九月初的river festival firework
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畫面
我還頗期待今年的river festival firework耶
因為據說會盛大舉行,所以日期也改了
不像往年都是在九月初,而是在九月中
如果到時候可以帶Una也一起去看煙火,應該也會很有趣吧
只是我想Una一定會嚇壞了,呵呵






(原本每次都是這種臨時搭蓋起來的摩天輪)




(2008年7月經過South Bank,摩天輪還在蓋)



(2008年7月經過South Bank,摩天輪還在蓋)





(2008年9月,10月左右,摩天輪完工)



(摩天輪晚上的樣子)























South Bank裡面有個低價的電影院
那裡是窮苦流學生最好打發時間的去處
又可以訓練英文聽力,又可以吹冷氣避暑,但是價錢又不貴
有次跟親愛的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忽然想到拍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vienna 的頭像
    whitevienna

    °ღ紫色迷迭香°ღ

    whitevi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