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首頁的中間有個部落格或摩人專區
每天總會有很多不同風格的部落格隨機被選上
有些是YAHOO專欄摩人作家
有些則是名不見經傳的陌生人
我每天打開電腦一定會做的事情
除了固定去看朋友的部落格之外,就是去點這些標題吸引到我的部落格


今天無意間看到一個"我拍故我在"的攝影部落格
當初的內容是講到他的重生日記
點進去看才發現,原來是一個肝癌第三期的患者抗癌故事
喜歡攝影的他,也用照片來記錄自己抗癌的過程


我想,任誰也無法相信
這樣悲慘荒謬的遭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覺得好像是老天爺跟自己開的大玩笑般


為什麼忽然有所感觸
我想是因為他其中的一張照片吧
當醫生準備要拔掉他胸腔那裡的引流導管
不知道是誰掌鏡,就這樣拍下很關鍵性的一個畫面
那畫面把我深深撞回好幾年前的記憶

我曾經也拔過那根胸腔引流導管
那個導管通常是在開刀完之後的五到七天內
由醫生來評估血水流出來的量後再決定何時可以拔
印象中是根直徑應該有一到一點五公分左右的塑膠半透明管
因為那個管子,說話吃東西喝水都會痛
睡覺走路,不管站著坐著,那種痛徹心扉的糾結
常常會讓我好半天都無法入眠


每天總是希望醫生來巡房時會跟我說:
看來今天差不多可以拔管了!!!
一直等到整整七天後,醫生有點勉為其難的決定拔管
因為他覺得我胸腔裡的血水沒有排的很乾淨徹底
但是已經插了一個禮拜,剩下的就讓身體慢慢吸收好了


這麼些年過去了
當初的那段痛不欲生的日子
如今只剩下身體上那癒合的疤痕會提醒我
曾經走過的記憶



不過看到他的部落格裡面那些照片
忽然瞬間有所感觸了
回想起當時父母親花多少時間與精力在照顧我
他們的心疼與不捨
甚至於這二十幾年來的青春歲月和愛
比較起來,我所承受的開刀痛苦
似乎就那麼微不足道了



感謝主,讓我能夠知道,我的家人是多麼的深愛著我









http://www.wretch.cc/blog/sdiago

<照像盒子的造像工坊>

裡面的"開刀滿兩年,重生紀念日"這篇文章有拔胸腔引流導管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vienna 的頭像
    whitevienna

    °ღ紫色迷迭香°ღ

    whitevi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