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一篇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功援助受困狗狗的新聞
因為新聞頁面最底下有他的網站連結
好奇的我,就忍不住連結過去看看整個網站的內容


http://www.savedogs.org/about_us.html


這是一個私人力量組成,而且是非營利的民間專業動物救難組織
其實內心是非常感動的,因為試想,也許在大眾的眼裡
這些被救援的,並不是萬物之靈的人類,而是那些不會說話的動物
所以大家可能會覺得,不需要花這麼多心力去幫助牠們
有些人更會質疑,我們連自己都顧不好了,哪有那多餘的力氣去管動物們
可是正因為我們是萬物之靈,我們才更有這個責任去拯救牠們


我媽媽很愛動物
她常常說,別小看這些小動物哦
其實牠們比我們還要聰明呢
因為牠們可以聽得懂我們說的話語
但是我們人類卻是完全不知道動物們想表達的是什麼


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等待我們人類去破解的密碼
我們卻還沾沾自喜的認為我們比那些動物還要聰明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是這個網站裡面的義工們努力替這些小動物付出的精神
正所謂團結力量大,一塊錢不嫌少,一百塊不嫌多
沒錢的也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就好比,護犬大使的徵人啟事


http://www.dogstousa.org/ugC_Protect.asp


台灣很多流浪動物,或者是遭受人為不當照顧或虐待的生命
因為國人的某些忌諱與喜好問題,所以常常很難找到願意認養的主人
於是協會在幾年前開始與美國的動物保護協會合作
在美國當地尋找願意認養的善心人士
但是為了要確保這些動物們在整個旅途中能夠平安的抵達當地,然後與新主人碰頭
於是協會開始找尋護犬大使


其實這項工作很簡單
只要你有要前往協會網站上面公佈出來的特定地點
那麼就可以跟協會聯絡,告知你的班機時間
所有繁瑣的文件工作完全不需要你處理
動物們的機票也都由協會這裡全額支付
妳只要出發當天到機場後,和協會簽收妳要帶去的動物們
義工會處理動物們所有check in的部份
動物們的重量也不會算在自身的行李重量當中

只要在抵達當地後,不要忘記你還有動物的行李
如果海關人員要求看檢疫證明書的話,只要把義工交給你的簡易文件秀給她們看就可以了


出海關後,只要與等候在當地機場的美國動物保護組織或認養家庭碰面即可



其實任務非常的簡單
也不需要支付額外的開銷
只是多了一個動物的行李而已罷了




所以,如果說護犬大使的護送地點有包含澳洲布里斯本的話
我一定馬上第一個報名應徵
(目前地點僅限於台灣飛西雅圖,洛杉磯,舊金山,或紐約甘迺迪,紐約華克,經上述地點轉機飛往美國其他境內也可)




其實我沒有特別要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打廣告
我只是剛好碰巧,在我從台灣回布里斯本的那天,在機場遇到了三隻準備送到LA的狗狗
我覺得我好幸運,能夠碰到這樣的畫面
媽媽還特別跟其中一隻拉布拉多說悄悄話
祝福她到美國後可以順利的展開新生活
忘掉以前那些不愉快的過去


http://www.dogstousa.org/ugC_Honor.asp


(護犬大使榮譽榜,我遇到的,就是2009年2/26飛美國洛杉磯的Lulu等三隻狗狗)
(可惜我飛的是布里斯本....Orz)


















動物是個生命
牠們也是有感覺的
牠們不會說話,並不代表牠們不懂
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vienna 的頭像
    whitevienna

    °ღ紫色迷迭香°ღ

    whitevi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